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政策 >

香港:鼓励REITs挂牌,或最多资助800万

时间:2021-02-26 16:49    点击:

来源:资本邦

财政预算案公布,港府为推动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房托基金,REITs)市场,鼓励更多房托基金来港上市,将为合资格REITs提供资助,金额相当于其付予本地专业服务提供商费用的七成,上限为每只基金800万元。

加强集资中心功能

港府称,要加强香港作为首要集资中心的功能,同时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及回报较稳定的投资机会。未来三年,获香港证监会认可并在香港上市的合资格房托基金可以获得资助。

香港证监会将在稍后将公布详情。

房托基金是指以信托方式组成,主要投资于可产生定期租金收入的房地产项目,有关投资至少占基金资产总值的75%,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来自房地产项目定期租金收入的相关股息回报。目前在港交所交易的房托基金共有11只,最为人熟悉的莫过于领展房产基金(00823.HK)。此外,月初顺丰房托刚刚向港交所递交申请。

香港证监会主席雷添良表示,鼓励更多房托基金来港上市的建议措施,不但有助扩大本港的市场及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亦将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和首要集资中心的地位。

事实上,近年本港监管机构锐意推动房托基金发展,并陆续放宽部分投资限制。2020年底,香港证监会宣布修改REITs守则,让本港的房托基金在进行投资时有更大的灵活性。当时的改动包括允许REITs在符合各项条件的情况下,投资于少数权益物业;在投资物业发展项目时,可超过现有资产总值10%的上限;其借款限额由资产总值的45%提高至50%。

声明:本文为资本邦转载资讯,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

风险提示 :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