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政策 >

再获3亿元投资!骨科连锁拟冲击上市

时间:2021-01-21 15:15    点击:
 

2021年1月,浙江骨科连锁品牌邦尔骨科医院集团完成D轮融资,获达晨财智和千骥资本近3亿元投资。

 
 

 

作者|段茗

来源|看医界(ID:vistamed)

 

邦尔骨科完成D轮近3亿元融资

 

2021年1月,浙江骨科连锁品牌邦尔骨科医院集团完成D轮融资,获达晨财智和千骥资本近3亿元投资。

 

据《看医界》了解,从2014年起,邦尔骨科就分别获得美国富达、金浦产业投资和启明创投等机构的三轮融资。

 

对于此次成功获得D轮融资,邦尔骨科创始人兼董事长程栋表示,未来将借助资本的力量逐步实现邦尔骨科成为世界骨科医院连锁品牌的愿景。

 

据悉,在2020年12月底,邦尔骨科已同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在浙江证监局备案,拟创业板挂牌上市。有财经媒体报道称,现阶段邦尔骨科同类企业中暂无A股上市公司,如果邦尔骨科顺利上市,将成为A股市场“骨科医疗服务第一股”。

 

官网资料显示,邦尔骨科旗下控股运营14家连锁医院,主要布局在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等地区。目前邦尔骨科可开放总床位数超过4000张,年手术量已超2万台。

 

在主营业务上,邦尔骨科旗下医院均是以诊治创伤骨科、手足外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中医骨伤科和康复科为主的专科医院和小综合医院。据悉邦尔骨科旗下14家医院均有当地医保、农保、工伤保险、部分商业保险以及120急救的定点医疗机构。

 

2020年10月,在由看医界传媒举办的2020上海医交会上,程栋介绍,由于基层医疗市场供需严重脱节,邦尔骨科潜力巨大,且骨科病种广,紧跟老龄化,进入壁垒高。

 

规模实力方面,邦尔成为骨科领域的全国龙头企业,为集团化运作打下深厚基础;在技术方面,骨科疾病的广覆盖,技术齐全,设备先进,医疗规范,重在质量与安全;而积极引入国际与国内优秀资源,获得资本的信任和强大支持,也是邦尔特色之一。

 

而在由看医界传媒举办的2019上海医交会上,邦尔骨科创始人程栋以医生身份入选“2019年度十大医生创业家”。据悉,程栋是一位手外科专家,20年创业征程,打造出一个拥有十几家医院的品牌连锁集团。

 

优质民营专科连锁受资本青睐

 

虽然新冠疫情对不少产业造成了冲击,但仍有大量热钱涌入医疗健康产业。动脉网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融资总额创历史新高达1626.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8%。在社会办医领域,一些优质民营专科医院成为资本青睐的对象。

 

2020年5月,三博脑科宣布完成超8亿元B轮股权融资,由泰康领投,易凯未来产业基金、广发信德、宏鼎投资等近10家投资机构共同投资。

 

据悉,作为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民营脑科医院连锁集团,三博脑科旗下拥有7家大型医院。本轮融资后,三博集团的估值超40亿元。

 

2020年7月,血液病专科医疗集团——陆道培医疗集团宣布完成超过5亿元人民币B轮股权融资,由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领投,Investcorp跟投。

 

据悉,陆道培医疗集团目前已经拥有河北陆道培血液病医院、北京陆道培医院、北京陆道培血液病医院和上海道培医院4家血液病专科医院,已经成为中国血液病领域首屈一指的民营专科医疗集团。

 

更有一些优质医疗集团已经登陆二级市场,据悉,2020年6月29日,肿瘤医疗集团海吉亚医疗控股有限公司(06078.HK)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成为行业焦点。

 

海吉亚医疗的主营业务包括自营肿瘤医院、第三方放疗中心服务和医院托管。2019年,海吉亚医疗的主营业务全年共贡献营收10.85亿元,同比增长41.6%,其中医院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87%,同比增长24.4%。

 

在眼科赛道,华厦眼科、普瑞眼科、何氏眼科、朝聚眼科四家民营眼科连锁集团相继递交上市申请书,接连闯关IPO。

 

在口腔赛道,山西口腔连锁企业——恒伦医疗创业板IPO于近日获深交所受理,欲成为继通策医疗之后的A股第二家上市口腔企业。

 

虽然也受到疫情影响,但不少优质民营医疗品牌表示并没有因为疫情而产生运营危机。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无论市场怎么变,优质医疗品牌是拥有抗风险能力的,而医疗市场的未来,也掌握在这些优质医疗集团和机构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