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政策 >

国家发改委设立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

时间:2021-01-21 15:17    点击: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和中国证监会《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等文件要求,切实保障试点项目质量,有效防范市场风险,推动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以下简称“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国家发改委决定建立全国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

国家发改委将按照统一标准和规则,设立覆盖试点各区域、各行业的全国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并作为全国盘活存量项目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发改委在严格审核把关的基础上,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3月5日前将首批入库项目报送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并于每月5日前更新并报送截至上月末的项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