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政策 >

北京大学产业投融资与运营研修班4月课程回顾

时间:2019-04-25 10:18    点击:
产业投融资与运营班上课啦
 

以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关于2019年全国优选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的通知》,国务院颁发的《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为契机,2019年4月19日-21日,北京大学产业投融资与运营研修班在政府管理学院为期3天的课程圆满结束。

产业投融资与运营班将聚焦前瞻性产业,从产业发展政策,发展规律,侧重产业投融资与运营,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和探讨中国产业创新发展路径。

围绕文旅和康养产业,本次课程邀请了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全球副主席,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陈平老师,大地风景副总裁黄晓辉老师,文化和旅游部相关主管领导,泰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淑琴老师,农业银行李培峰老师,万年基业控股集团副总裁徐道明老师分别从文化创意产业,文旅振兴乡村发展路径,文旅最新政策解读,泰康之家养老模式,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投融资,特色小镇开发与运营管理进行分享。

 

 
01
文化遗产的保护以及创意产业的开发
 
 

 

 

陈平老师授课

 

陈平老师从全球视角,给同学们分享了什么是文化遗产,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以及借鉴案例,并通过丰富的案例,阐述如何让文化遗产活在当下,历史文化遗产的活用以及文创产业的创新发展。

 

 
02
文旅振兴乡村实施路径和案例分享
 
 

 

 

黄晓辉老师在和学员交流

 

大地风景副总裁黄晓辉老师从乡村振兴的角度,分享了文旅乡村振兴的背景与机遇,方法和路径以及具体的案例分享,满满的干货。


 

 
 

黄晓辉老师和同学交流

 

 
03
我国文化和旅游产业政策和投资发展
 
 

 

从我国消费升级,主要矛盾改变为背景,以“我国文化和旅游产业政策和投资发展”为主题,文化旅游部产业司相关领导,从我们身处的时空坐标,中央层面对文旅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以及未来政策方向,文旅产业投资重点等方面对我国文旅产业政策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未来文旅部将对产业融合发展、产业如何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相关引导。

 
 

 

 
04
CCRC养老模式
 
 

 
 

刘淑琴老师在授课

 

泰康在养老产业领域应该说是走在了前面,探索出了自己的商业模式。保险+医养的模式一直备受关注。而作为泰康养老社区规划和运营负责人,刘淑琴总从CCRC模式在美国的发展历程,该模式的特点以及在中国的实践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分享。刘老师对养老产业有多年的研究,在泰康之家曾负责商业地产资产管理,养老社区开发,运营及营销工作,成功规划泰康之家八地养老社区,四地开业。从刘老师的深度分享,我们也感受到她对养老产业的深刻理解。

 
 

课间和刘淑琴老师互动交流

 

 

 
05
乡村振兴大视野下的新型城镇化投融资
 
 

 
 

课间同学与李培峰老师交流

李老师授课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从县域经济发展中现实存在的问题开始,对投融资的环境做了分析。在授课当中,在与同学们的问答互动当中,都给了学员很多有启发性的建议和方法。

 
 

李培峰在上课

 

在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和旅游开发投融资项目的选择,获取银行贷款的条件等方面也做了阐述。包括与政府的良好关系、优质的资产,项目与银行有充分的沟通,担保,抵押等。同时也表示,农行也一直在跟踪新型城镇化的项目,如果有优质的项目,农行是非常愿意提供贷款支持的。

 

 
 
 
06
地产+文旅+特色IP
 
 

徐道明老师在文旅行业有丰富的操盘经验,尤其在文旅项目运营方面,有很多自己的见解。

 
 

徐道明老师在授课

 

本次课程徐老师从文旅特色小镇发展状况、代表性文旅小镇开发模式、开发要点、理想的的文旅小镇策划模型、运营管理模式等详细讲解,在文旅项目的选址、核心规划内容、商业业务布局、客户群体定位等方面,也给了同学们很多建议。

 
07

5月课程安排

 
 

5月24-26日,产业投融资与运营研修班安排了城市更新项目--上海新天地、养老项目—乌镇雅园、文旅项目—无锡拈花湾的考察游学。期待与同学们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