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课程详情 >

北京大学产业投融资与运营研修班 以前

时间:2019-06-25 14:51    点击:
 

课程特色

1、 北京大学系统9天课程,聚焦最新开发+产业+科技+金融+运营核心内容,助力企业洞察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带来的机会与挑战,充分利用金融工具和运营手段,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
2、 各部委在职领导及标杆文旅项目、康养项目、田园综合体项目操盘者授课,正确把握国家产业政策方向,借鉴已有经验教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3、 实地考察+运营负责人带队讲解+操盘者课堂深度解析,文旅+交通+康养+农业+互联网等多主题项目深度考察: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乌镇雅园、田园东方、灵山小镇●拈花湾、云溪小镇、桃李春风、梦想小镇、万科●良渚文化村、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昌黎葡萄小镇、阿那亚小镇、莫干山民宿、余杭艺尚小镇……
4、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投融资策略,文旅、康养、农业、田园综合体等产业投融资体系分析。
5、 学习结束后颁发北京大学结业证书。


▍增值收益

1、面授+案例+互动研讨
2、顶层设计、项目评审、项目评估、资本对接
3、围炉夜话,项目路演,专家现场点评
4、
结业后颁发北京大学结业证书


特色小镇课程  特色小镇培训

▍授课对象

相关行业和企业:城投、文旅行业、规划设计行业、医疗养老行业、亲子活动教育行业、民宿酒店行业、互联网行业、智慧城市、房地产、科技、卫生、文化、休闲农业、体育、片区开发和其它等 
专业服务机构:规划设计院、产业运营公司、财务顾问、咨询公司等
其他投资机构:基金管理公司、商业银行等

▍课程安排

● 6月课程
聚焦:农村土地有哪些政策助力企业拿地康养产业热的背后有哪些支持落地的政策?什么是真正的IP?IP生态体系如何构建?技术创新如何赋能旅游产业发展?项目投融资如何策划?产业基金如何参与城市建设?产业升级如何助推城投转型?

田园综合体课程、特色小镇培训、产业投融资与运营

● 7月课程
聚焦:乡村文旅项目如何整体开发运营?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投融资要点及农业银行有哪些金融支持政策?泰康之家-燕园项目开发运营有哪些经验可借鉴?资管新规对企业融资有哪些影响,大类基础资产资产证券化有哪些实现方式?

田园综合体课程、特色小镇培训、产业投融资与运营

● 9月课程
聚焦:夜游成为文旅产业二次增长的新机会?如何破局文旅项目四季分明的“北方模式”特色IP、科技、农业、旅游、大健康产业如何战略布局特色小镇操盘手面对政府购买力区位交通土地等如何考量?康养项目商业模式如何构建?

田园综合体课程、特色小镇培训、产业投融资与运营

▍专家介绍

●6月课程

第一天(6月21日)

刘志刚IP的识别与生态体系构建(上午)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城市投资总监, 高级经济师。长期从事区域经济研究、房地产开发、幸福产业运营和投资实务工作,兼任多家知名咨询机构PPP专家和特色小镇专家,近五年来先后主持数十个城市轨道交通、片区开发、幸福产业、特色小镇、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投资商业模式、PPP交易结构设计,率先总结提出特色小镇发展模型和十大交易结构理论,应邀为中交、中电建、远东宏信、绵阳市发改委、平潭综合改革试验区等央企、上市公司、地方政府开展投资实务培训、诊断和专题咨询。

吴剑大数据赋能智慧旅游产业发展——互联网+旅游(下午)

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同程国旅集团总裁
 

第二天(6月22日)

农业农村部主管领导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土地政策(上午)

农业农村部主管领导
 

卫健委/民政部主管领康养产业发展趋势及最新政策解读(下午)

卫健委/民政部主管领导
 

第三天(6月23日)
宋杰产城投融资策划与方案分析(上午)

城投公司转型和产业基金应用的实务解析(下午)

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投融资部总经理,国家开发银行总行专家,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广省肇庆市政府顾问,长期从事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供热厂、污水处理厂、标准厂房等园区开发项目建设,以及轨道交通、城市管廊、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等项目前期策划咨询,熟悉各类融资渠道以及政府城投公司的运作和平台转型。

●7月课程

第一天(7月12日)

李霞乡村旅游项目规划核心要素与整体开发、运营(上午)
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副总裁,大地乡居品牌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国内“旅游乡建”实践先锋,资深旅游规划设计专家。大地乡居•香坊(2015年9月开业)、大地乡居•张泉(2016年8月开业)为其实操作品。
 
李培峰乡村振兴大视野下新型城镇化(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旅游)投融资(下午)
中国农业银行三农对公业务部扶贫开发金融部总经理。主管县域现代农业,城镇化,县域工业,旅游,医疗卫生,教育,林业,水利,商业,房地产,扶贫等公司类和政府类客户的金融服务。

第二天(7月13日)

泰康之家—燕园(上午●考察)

特色小镇培训  北京大学特色小镇研修班

泰康之家·燕园社区位于北京昌平新城核心区域,距市中心约40公里,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米,共能容纳约3000户居民入住。该社区引入国际CCRC养老模式,并配备了专业康复医院和养老照护专业设备,是可供独立生活老人、以及需要不同程度的专业养老照护服务的老人长期居住的大型综合高端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燕园是中国首家获得LEED金级认证的险资投资养老社区。

考察要点:
1、燕园社区、燕园独立生活区的主力户型2、泰康燕园康复医院
3、乐泰学院
4、老年人居室、运动馆、燕园养老社区剪纸艺术作品展等
考察目标:
1、了解适老化设计和体验燕园的整体文化环境氛围
2、燕园社区的功能空间设计、养老照护专业设备、专业康复医院,以及其特有的运营模式
3、如何配置适老化空间及设施等
4、医、康、养生态圈打造方法

刘淑琴CCRC养老模式以及养老项目开发与运营(下午)

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主管泰康健投旗下全业务板块的保险产品开发、品牌及市场推广、互联网电商及质量精益业务。曾从事银行、证券、信托等相关金融行业12年,自2000年加入泰康保险集团(原泰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先后任职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部总经理、泰康之家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养老社区事业部总经理,负责商业地产资产管理、养老社区开发、运营及营销工作。成功规划泰康之家八地养老社区,四地开业。
 

第三天(7月14日)

资产证券化业务发行监管负责人“资管新规”背景下商业地产、租赁住房和基础设施类不动产资产证券化政策解读、大类基础资产关注要点、创新模式及典型案例分析(全天)

资产证券化业务发行监管负责人


●9月课程

第一天(9月20日)
古北水镇(上午●考察)

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依托司马台遗留的历史文化,进行深度发掘,将9平方公里的度假区整体规划为“六区三谷”,分别为老营区、民国街区、水街风情区、卧龙堡民俗文化区、汤河古寨区、民宿餐饮区与后川禅谷、伊甸谷、云峰翠谷。度假区总占地面积9平方公里,下辖古北水镇和司马台长城两个游览区,是具有北方传统历史建筑、历史文化特点的“亲水山坡型”小镇,43万平方米明、清及民国风格的精美山地合院建筑,集观光、度假、商务活动为一体的高端旅游度假区,也是夏季避暑冬天滑雪泡温泉的最佳去处。

考察要点
1、在北京众多旅游度假目的地中,古北水镇是如何通过对自身资源的管理、运营、营销赢得“京郊后花园”的美誉
2、夜游经济开发
3、地理资源的有效规划和开发、建筑、景观、水系等规划布局
4、开发模式、融资模式、盈利模式
5、古北水镇如何利用互联网赋能智慧旅游


古北水镇(分享)

陈瑜古北水镇开发与运营模式创新(下午)

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第二天(9月21日)

中粮生态谷(上午●考察)
特色小镇培训  北京大学特色小镇研修班

中粮生态谷“农旅+产业”的复合型模式开拓出通往“罗马”的另一条大路。作为中粮集团的开拓性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农业旅游为基底、以大健康产业形成产业和高端人才的聚集以及高品质的生活配套服务,中粮生态谷抹平了京郊地区的发展“时差”,打造出更顺应政策导向和时代发展方向的新城市肌理,也逐步通过项目带动区域发展,让周边居民感受到美好生活的实现。
生态谷是中粮旗下的田园市镇品牌,由中粮智慧农场、中粮健康科技园、美丽小镇三个板块组成,发展出涵盖住、职、学、游四大功能的田园市镇生活系统。
 
考察要点:
1、“全服务链”:一二三产相融合,集高端绿色种植、农业研发和创新、国际农业交流、大健康产业以及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
2、三个核心板块:中粮智慧农场、中粮健康科技创新园和生态谷美丽田园小镇。
3、中粮智慧农场“涟漪式”空间布局,“一心六园”七大核心板块
4、生态宜居的田园生活空间
 
中粮生态谷(分享)
中粮生态谷相关项目负责人:农旅+产业开发与运营模式(下午)

第三天(9月22日)

傅林江小镇项目操盘要点(上午)
地产+学院式养老模式分享(下午)

蓝城集团执行总裁,蓝城桃李春风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房协老年住区主任委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参与主导了杭州桃花源、青岛理想小镇、蓝湾小镇等。
 
代表性项目有:     
生活小镇——杭州桃李春风
颐养小镇——乌镇雅园
农业小镇——杭州春风长乐
文旅小镇——嵊州越剧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