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课程详情 >

2015年8月课程: PPP融资创新实战研修班

时间:2016-04-29 15:11    点击:
1.总理疾呼,地方热捧,民间资本持着“上方宝剑”进入“垄断领域”,在这场PPP的盛宴中,商机何在?
2.新兴融资模式,如何参与,如何操作,风险如何控制,法律如何约束和保证?面对政府执政模式的转变中蕴含的新的机遇; 我们只有向标杆学习,向国外学习,向专家学习,全面提高自身能力,才能把握机遇,实现资本与社会的共赢,政府与企业的联姻,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关系这些都需要我们进行一场全新的学习。
 
【增值收益】
1,  加入PPP运作模式同学会;
2,  后续方案咨询服务;
3,  投融资对接

【授课对象】
相关行业和企业:城市基础建设、城市供水、供暖、供气、污水和垃圾处理、保障性安居工程、地下综合管廊、轨道交通、医疗和养老服务设施等企业;其他专业服务机构等
专业服务机构:投资银行、信托机构、咨询公司、财务顾问、律师等
其他投资机构: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商业银行等

【课程设置】
8月19日
PPP项目实施的基本框架及操作要点
 
王老师: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院副院长
北京大学PPP培训  PPP融资模式  PPP模式  PPP咨询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教授、博导;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兼全国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组长、欧亚PPP联络网中方代表、亚开行PPP专家库成员、中国PPP法起草小组核心成员。
 
 
【主要内容】 
一、PPP的重要性和近期政策
二、PPP的概念、框架、优缺点和适用项目
三、PPP应用要点
四、案例分析或投融资方案策划:国内项目、中国对外项目、国外项目
 
 
8月20日上午
PPP国家相关政策
 
 李老师 :国内知名证券董事总经理
 北京大学PPP培训  PPP融资模式  PPP模式  PPP咨询清华大学法学博士,曾任国家发改委某司处长,现为知名证券董事总经理,李老师长期从事宏观经济管理和制度建设工作,参与发展规划法、政府投资条例、企业投资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立法和有关财政金融重要文件起草,负责组织起草修改PPP立法。加盟证券以来,李老师多次参加国家发改委、财政部PPP政策研究,并作为一些地方的专家顾问参与地方PPP的相关文件起草工作。
 
 
【主要内容】 
一、PPP融资模式和实施背景
二、政策体系相关要点说明
三、最新中央,部委,地方政策体系要点说明及政策走向
四、现阶段PPP运营模式的机遇与挑战
 
8月20日下午
PPP项目融资及风险控制
 
宋老师:国家大型银行总行专家,PPP项目投融资专家
 
 北京大学PPP培训  PPP融资模式  PPP模式  PPP咨询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 高级经济师。在国家经济部门担任要职,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投资、融资等。2006年至今,担任北京某投资总公司投融资部总经理,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国家开发银行总行专家库专家。在融资平台、融资渠道、财务及风险控制、PPP、BOT模式以及土地一级开发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际策划案例及授课经验。
 
 
 
【主要内容】 
一、PPP项目运营模式
二、PPP投融资体系建设
三、PPP项目风险控制
四、PPP运营模式实例分析
 
 
8月21日上午
PPP实务操作案例解读
 
王老师:清华大学PPP项目组成员,京投公司PPP项目负责人
 北京大学PPP培训  PPP融资模式  PPP模式  PPP咨询
具有扎实的PPP理论知识和深入研究,长期致力于PPP/BOT/特许经营风险管理、项目结构设计、谈判方案等领域的研究;实战经验:参与过北京地铁4号、14号、16号线等PPP项目的方案编制、协议谈判和实施;参与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方案编制、招标策划与实施、协议起草与谈判、财务测算等各个环节。
参与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方案编制、招标策划与实施、协议起草与谈判、财务测算等各个环节。
能将扎实的PPP理论功底和深入研究,与较为丰富的PPP项目实战经验紧密相结合,对实际项目进行总结、归纳、提升,以便更好地指导实践。
 
【主要内容】 
 
一、PPP项目操作要点
二、PPP项目实施流程
三、PPP项目定价机制
四、PPP风险分担
五、PPP中心未来路径,融资平台转型方案
六、存量项目PPP模式操作思路;
七、城镇化PPP全过程实操模拟;
八、新常态下BT模式发展方向。
 
8月21日下午
PPP项目运作法律实务
 
 周老师 :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
北京大学PPP培训  PPP融资模式  PPP模式  PPP咨询
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暨轨道交通法律专家库成员、上海建交委科委专家委员。先后为保利置业、绿地集团、中冶天工上海十三冶等数十家大中型建筑、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相关咨询服务,是国内较早涉足FIDIC合同文本运用、EPC及BT等模式法律实务的知名专家。
 
【主要内容】 
 
一、PPP项目的主要法律文件构成
二、特许经营协议要点与特许经营协议
三、PPP项目全生命周期阶段的相应契约安排